習近平:金磚國家合作跨越最遙遠距離

2017-07-28 18:20:2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1397395_15012494622221n

  7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南非國家安全部長馬洛博、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巴西總統府機構安全辦公室主任埃切戈延。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南非國家安全部長馬洛博、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巴西總統府機構安全辦公室主任埃切戈延。

  習近平祝賀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成功舉行,肯定會議所達成的共識和為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所作的重要政治準備。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合作走過了10年曆程,跨越了世界上最遙遠的地理距離,超越了不同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凝聚了五國求穩定、謀發展、促民生的決心和行動。加強金磚國家合作,不僅維護和拓展了我們五國的利益,也為建立新型國際關係進行了有意義探索。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政治、經濟、安全形勢,考慮到金磚國家人民交流合作的普遍要求,經濟金融合作、人文交流互鑒、安全溝通協調三者都要往前推進,金磚前進道路才能越走越寬,才能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中國主張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可持續增長道路,推動經濟全球化向公正、包容、可持續方向發展,並通過發展從根本上解決恐怖主義等全球性問題。金磚國家是為了共同的利益和目標走到一起的。只要我們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攜手建設更緊密的金磚夥伴關係,就一定會迎來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10年。

  各國代表團團長轉達了各自國家領導人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表示當前形勢下,金磚國家需要加強團結合作,共同應對逆全球化、恐怖主義等經濟、安全領域挑戰,提升金磚國家在世界事務中的影響力。各國對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取得成功感到滿意,強調支持中國作為金磚輪值主席國為加強五國合作在廣泛領域提出的倡議,願同中方密切配合,確保今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楊潔篪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