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政府稱將對“薩德”全部用地實施環評

2017-07-28 13:38:03|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政府正式決定,將對駐韓美軍“薩德”基地進行一般環境影響評價,代替此前進行的小規模環境影響評價。

  報道稱,一般環評的對象為當初韓國向美方提供的全部用地。根據環評結果,再決定是否部署包括4台“薩德”發射架在內的剩餘裝備。

  28日,韓國國防部公佈駐韓美軍“薩德”落戶地環境影響評估計劃稱,將依法對原計劃向美軍提供的全部用地實施“一般環評”,並根據其結果決定是否部署剩餘裝備。

  韓國防部還表示,至於上一屆政府從去年12月進行的小規模環評,將同環境部協商,並允許為已部署設備臨時運轉供應燃料,建立便利設施等。韓國國防部即將著手同駐韓美軍方面討論環評方案。

  報道稱,韓國防部去年7月正式公佈部署“薩德”後,雖然進行了小規模環評,但今年5月文在寅上臺後遭遇“剎車”。

  韓國防部此前為了避免大規模的戰略環評或一般環評,將部署“薩德”整體項目面積(約70萬平方米)一分為二,第一階段供地面積為32.8779萬平方米,第二階段將其餘37萬平方米用地提供給美軍。小規模環評平均只需半年,而一般環評要耗時一年以上。文在寅認定此前的小規模環境影響評價不合法令,要求重新開展環評。

  按青瓦臺指示,韓國政府上月7日組成全體政府部門聯合工作組商討相關對策,並於當天公佈結果。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