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131名議員支持立法沒收崔順實財産 上繳國庫

2017-07-28 09:11:42|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7月28日電 綜合報道,韓國131名國會議員昨日表明,支持制定針對前總統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的“崔順實財産沒收特別法立法”,並要求儘快追繳崔順實財産上繳韓國國庫。

  據報道,由韓國朝野議員組成的“推動崔順實財産沒收特別法立法”工作小組主席、執政黨議員安敏錫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會通過收繳崔順實財産特別法案是為了防止類似腐敗案件重演,在這個問題上,不分執政黨在野黨,更不分進步保守陣營,都要支持。如果反對制定該法案,將面臨民眾的審判。

  安敏錫表示,至今已查到的崔順實財産就有數千億韓元,儘管她在坐牢,當局還是接到她的海外財産透過空殼公司洗錢的消息。崔順實財産是國民的血和汗,不能對此袖手旁觀。

  據悉,該法案如果要在韓國國會通過,至少要得到一半以上(150名)的國會議員的支持。由於目前僅有131名國會議員表示了支持,等還有更多在野黨議員表示支持後將正式走程式推動該法案的通過。

  據了解,特別法要求設立專門追繳崔順實不當收入以及隱匿財産的調查委員會。由該調查委員會取得韓國法院的許可後,調查崔順實所有財産情況,最終使該財産順利收入韓國國庫。

  安敏錫表示,他最近到德國、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匈牙利等地,對崔順實的財産進行跟蹤,結果發現,崔順實成立空殼公司,並透過這些公司洗錢藏匿了鉅額資金。單在德國,崔順實就有400至500家空殼公司,而且已經在荷蘭找到規模超過2000億韓元的秘密資金。

  他説,前總統樸正熙當時的統治資金估計約8.9萬億韓元,用現在的貨幣換算超過300萬億韓元。樸正熙去世後,此財産流入崔順實的父親崔泰民手中,之後再傳給崔順實。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