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開幕 “音樂旅遊+”模式打造創新産業生態鏈

2017-07-29 13:26: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嘉玉):為展現“一帶一路”新絲路文明,讓千年敦煌在時尚中復興,由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肅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首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于7月29日-8月6日在甘肅敦煌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28日晚從蘭州出發的“敦煌號”列車上,“HEROAD火車音樂節”作為“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的預熱活動,將遊客集中到一個車廂裏開起現場音樂派對、參與融入式健康生活體驗營特色項目“健康贏”、進行親子互動遊戲等,悠揚的歌聲和隆隆的車輪聲交相呼應,欣賞沿途風景的同時讓旅途生活有更豐富多元的選擇和體驗。

  據了解,首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期間,40支國內實力樂隊匯聚敦煌飛天音樂節,伴隨璀璨的白日焰火用原創音樂點綴繽紛夏日,同時穿插與音樂大師親密接觸的音樂互動工坊,經典舞劇《絲路花雨》也將在飛天音樂節大劇院專場上演。

  古代絲綢之路上,敦煌作為中西交往的門戶,各國商賈們在此互相貿易,敦煌文化天然帶有國際化、包容並存的基因。2017“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將有200家來自全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戶組成商品與美食敦煌大集,為老百姓提供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是一個集“論、展、演、創、貿、遊”等諸多元素為一體的大型常態綜合節慶活動。活動期間,“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將深入探討文化旅遊中跨界的“音樂旅遊+”精準旅遊創新模式,發起“音樂旅遊國際産業聯盟”,打造全新産業生態鏈。

  讓中國音樂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是本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總導演黎冬的音樂情懷,出生於音樂世家的他曾成功舉辦過2015年和2016年兩屆呼倫貝爾火車音樂節和國際遊牧音樂節。他認為舉辦一個綜合節日,是體現這種音樂理想的落腳點。作為以音樂為主導方式的旅遊全新概念或體系,“音樂旅遊+”是一場用音樂“穿針引線”,融入健康、教育、會展、科技等領域內容的旅遊活動,不僅讓更多音樂人的理想得以實現,也將給目的地旅遊帶來新發展。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