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閉幕 成果豐碩繼往開來

2017-07-30 17:40: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王文彪致辭 攝影:韓宇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高飛)7月30日,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鄂爾多斯落下帷幕,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高級顧問、聯合國糧農組織前副總幹事何昌垂宣讀論壇共識,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市長趙明廣致閉幕辭,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秘書長王文彪作總結致辭。此次論壇成果豐碩,達成了十六項共識,收穫了五大成果。

  王文彪在閉幕致辭中説,這次論壇是十年發展史上最具有里程碑的一次會議,也具有承上啟下的一次會議,更是繼往開來的一次會議,也是人類治理沙漠歷史上空前意義的盛會。習近平總書記為論壇發來賀信,充分肯定了中國防治荒漠化事業的成就,肯定了庫布其生態文明的實踐,同時對中國乃至全球防治荒漠化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標、新使命。

  王文彪總結了此次論壇的五大成果。

  第一成果: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庫布其沙漠論壇成立10年來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影響,賦予了整個庫布其沙漠論壇一個更高的定位,為今後中國防治荒漠化事業和世界的防治荒漠化事業指明瞭方向、給足了力量。這是本次論壇最重要的成果,而且將使中國政府、國際組織、社會各界更加重視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

  第二成果:馬凱副總理在論壇上特別提出“天人合一 道法自然”的生態價值觀,囑託要按照道德經的哲學思想來提升我們荒漠化治理的思想理念和行動舉措,這也是對整個防治荒漠化給予的重要支持。馬凱副總理提出了綠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願景與新目標。

  第三成果:外國政要積極參加會議各項議程,與會嘉賓圍繞綠色“一帶一路”共享沙漠經濟主題,從生態經濟合作、綠色經濟合作,包括消除貧困、綠色金融等方面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與對話,形成了許多有見地、有高度的共識與智慧,為人類挑戰荒漠化再添新思路,再創新高度。

  第四成果:與會嘉賓圍繞庫布其模式推廣與借鑒提出了很好的真知灼見,讓庫布其經驗模式能夠為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和全球荒漠化建設貢獻力量。

  第五成果:庫布其論壇經過與會嘉賓三天的現場考察和論壇會議,達成了庫布其論壇的十六項共識,不僅為全球防治荒漠化提出了意見,而且為鄂爾多斯將於9月份召開的第十三次防治荒漠化締約方大會提出了重要的理論支撐和成果支撐。此次會議可謂是第十三次防治荒漠化締約大會的前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