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美關係惡化!普京宣佈755名美外交官離開俄羅斯

2017-07-31 07:10:56|來源:海外網|編輯:王瑞芳

反制措施升級!普京:美俄關係從沒有任何改善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海外網7月31日電 據法新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755名美國外交官必須離開俄羅斯。

  另據俄羅斯RT新聞網消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接受Rossiya 1電視頻道專訪時表示,755名美國外交官將不得不離開俄羅斯,因為華盛頓對俄的不友好政策。

  “美方在毫無緣由的情形下採取了一項措施,但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使俄美關係惡化了。他們非法限制,企圖影響世界其他國家,包括那些有興趣發展和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的國家,甚至我們的盟友,”普京在星期天對頻道主持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諾夫説。

  “我們一直等待了很長時間,也許事情會朝向好的方向發展,我們希望這種情況會反生,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會在不久的將來發生變化...我決定現在是我們表明我們不會無動於衷的時候了,”他補充説。

  另據海外網此前報道,據路透社消息,俄羅斯要求美國在九月前將駐俄外交人員減少到455人,並且宣佈查封美國部分在俄資産。

  此前,美國眾議院于26日通過了關於對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實施制裁的法案,新制裁一旦通過,可能成為2014年以來規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制裁。在新的反俄提案中,旨在對俄羅斯的管道項目投資採取制裁,阻礙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管道項目建設。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7日訪問芬蘭時作出回應表示,如若美方新的對俄制裁最終成型,俄羅斯政府將對美採取相應的措施作為回應。普京稱:“據你們所知,我們已經足夠耐心和克制,但我們需要作出回應,不能無休止地容忍(美國)對俄羅斯蠻橫無理的行為。”當有記者問及美俄關係是否處在自冷戰以來的最低點時,普京予以肯定。

  此前,曾有俄羅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告訴媒體,莫斯科對美國實施新一輪對俄制裁的回應可能是驅逐35名美外交官,並查封美大使館持有的兩處不動産。2016年,奧巴馬政府曾經以俄羅斯“干預大選”為由驅逐俄羅斯同樣數量的外交官。

  (原標題:反制措施升級!普京:美俄關係從沒有任何改善)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