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香港部隊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招待會

2017-08-01 08:2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志敏):7月31日傍晚,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治委員岳世鑫出席招待會並擔任主禮嘉賓。

  招待會開始前,全體嘉賓觀看了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回顧宣傳片。19時20分,招待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揭開序幕。隨後,譚本宏中將致辭,向長期關心支援駐軍發展建設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活動中,嘉賓們自由溝通交流,現場氣氛喜慶熱烈。

  譚本宏中將指出,90年前,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産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和武裝奪取政權的第一槍,“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90年來,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不怕犧牲,英勇奮鬥,忠實履行不同階段歷史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勳。當前,全軍將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練兵備戰,國防和軍隊建設在強軍實踐中進入了快車道,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必將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提供堅強力量保證。

  譚本宏中將表示,今年也是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20年來,駐軍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愛民之師形象,贏得廣大香港市民高度讚譽。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駐軍始終高舉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旗幟,自覺踐行黨在新形勢下強軍目標,全面履行駐軍職能使命,部隊建設不斷取得新發展、邁上新臺階。

  譚本宏中將指出,習主席親臨駐軍視察檢閱,是對駐軍的最高褒獎、至高榮譽。駐軍將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以習主席視察檢閱為動力,牢記黨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牢記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諄諄囑託,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發揚擁政愛民優良傳統,真情愛港親民,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領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部分中資機構負責人、香港社會知名人士、外國駐港領事官員,以及駐軍官兵代表等共計300余人應邀出席招待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