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平:壯哉,沙場閱兵

2017-08-01 08:13:09|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玉國

  紅旗獵獵,鐵流滾滾。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前夕, 1.2萬名官兵、600余臺現代化(套)裝備,在朱日和訓練基地,接受習主席和全國人民檢閱,慶祝自己的光輝節日。這一蔚為壯觀的場面,通過媒體迅速傳播,引起國內外強烈反響和由衷讚譽。

  這次閱兵,突出戰訓一致,沒有軍樂團、合唱隊,不安排徒步方隊和踢正步,所有裝備不作裝飾,受閱官兵著作戰裝具,展示了中國軍人昂揚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軍現代化建設最新成果和令人生畏的強大戰力。

  習主席重要講話,意涵深遠、鏗鏘有力——“我們的人民軍隊不愧是聽黨指揮的英雄軍隊,不愧是忠心報國的英雄軍隊,不愧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英勇奮鬥的英雄軍隊。”

  壯哉,沙場閱兵。黨的光輝歷史就是軍隊的奮鬥征程,黨的偉大事業就是軍隊的光榮任務。90年來,從三灣改編,確立“黨指揮槍”,到古田會議,確立“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再到今天的“聽黨指揮”;從工農紅軍到八路軍、新四軍,再到今天的人民解放軍,鐮刀錘頭始終是革命軍人心中飄揚的旗幟。毫無疑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征程上,以黨鑄魂,以軍強國,依然是是全軍將士崇高使命。

  壯哉,沙場閱兵。年輕面孔,壯碩體魄,透出當年紅軍的剛毅、八路軍的堅強和解放軍的榮光。國家有傳統,軍隊有傳承。儘管時代不同了,解放軍將士換了一代又一代,但硬骨頭依然堅強如鋼,英雄部隊依然自信豪邁,這不可改變的。我軍是從刀光劍影、屍山血海中殺出來的部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我軍的傳統。萬里長征,殊死抗戰,三大戰役,抗美援朝……90年來,卓越戰績和纍纍功勳充分表明,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中國人民解放軍都能夠“壓倒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壓倒、征服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征服”。

  壯哉,沙場閱兵。鐵甲傲立,戰鷹展翅,清一色中國製造的國防利器和大國重裝,展示了我國強大綜合國力和改革開放帶來翻天覆地變化。我國國防建設巨大進步,令中國老百姓驕傲自豪。此刻,“殲20”飛過藍天,“東風”導彈碾壓大地,還有正在舾裝的航母和馳騁海洋的“055”大驅……這一切都讓人感慨萬千。那個貧弱不堪、任人欺侮的中國,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譜寫強軍事業新篇章。這是中國軍人和中國老百姓篤信不易的。

  “天下並不太平,和平需要保衛。”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現代化建設繼續推進的重要時刻,習主席這一重要論斷意味深長。中國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全面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偉大奇跡,也必然帶來全球政治、經濟等格局的深刻變動。各種力量的較量,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我們堅信,只要緊密地團結在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居安思危,不懈奮鬥,我們一定能夠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上,為世界的和平、進步和發展做出有的貢獻。(國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