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青瓦臺監察機構人員大換血 意在清除樸槿惠政府積弊

2017-08-02 16:07:02|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8月2日報道,青瓦臺民政首席室下屬的監察組織--特別監察班(以下簡稱“特監班”)近日全員“大換血”,將會被分派到民政秘書官室及反腐敗秘書官室進行管理。特監班實際上被拆分成了兩個部分。

  據報道,特別監察班主要負責收集調查總統親屬腐敗及高層公務員腐敗情報工作,從業務屬性上講,在民政首席室稱得上是核心機構。尤其是在禹柄宇擔任青瓦臺前民政首席秘書時期,特監班的偵查員多數為檢察官出身,所以外界稱之為“禹柄宇特別行動隊”。因此,在文在寅政府上臺之後,特監班被視作是青瓦臺內部的積弊問題,一直有聲音要求對其進行清算。

  韓國檢方及警方2日表示,青瓦臺方面在將樸槿惠政府時期特監班人員遣散之後,最近又從檢察院及警察廳重新抽調了20名工作人員,其中有8名是檢察偵查員,8名是警察。據報道,青瓦臺重新部署的特監班人員將分別派遣至民政秘書官白元宇轄下及反腐敗秘書室樸炯哲轄下,兩個部門分別派置10人。也就是説,特監班作為民政秘書官室下屬的單一部門,今後將由民政室及反腐敗室共同指揮管理。

  分析稱,青瓦臺有意將特監班拆分的同時,將負責業務也進行區別。今後,民政秘書室所屬的特監班人員將專門負責總統親屬及相關人員的腐敗情報收集工作;反腐敗秘書官室所屬的特監班人員則將承擔高級公務員違法行為的情報收集工作。有政界人士分析認為,青瓦臺之所以將特監班進行拆分安排,是為了防止該機構出現因權力過分集中而導致徇私舞弊問題。

  另外,近日韓國政界一直有呼聲要求清算特監班。據報道,特監班在禹柄宇領導下,進行“靶向檢察”(強制調查)。檢方及警方調查結果表明,特監班參與了樸槿惠“親信干政”事件。消息一齣,外界譁然。

  此外,特監班在調查中採取強制手段的案例也時有發生。圍繞特監班的種種非議甚至一直延續到韓國候任檢察總長文武一的人事聽證會上。韓國政壇一致呼籲,希望檢方嚴肅處理禹柄宇事件。

  (原標題:韓媒:青瓦臺監察機構人員大換血 意在清除樸槿惠政府積弊)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