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要美“裁員” 美外交人員在俄幹點啥?

2017-08-02 08:00:1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普京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月30日説,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需裁減755人,以對等俄駐美外交人員數量。這一做法被視為針對美國國會此前對俄新制裁議案的反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根據以往數據推算,美國大約有1200名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他們都在做什麼?

  英國廣播公司7月31日報道,當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準確數字不詳,不過這一數字在2013年為1279人,包括934名當地僱員,現在的人數應該大致相當。

  有報道説,普京並未明確要求美方外交人員離境或停止外交活動,因此輿論普遍認為,這755人應該主要是俄羅斯當地僱員。

  除設在莫斯科的美國大使館,美國還在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設有外交機構。英國廣播公司説,由於俄美之間存在不少爭議,有許多談判,需要不小人力,這是美國在俄外交人員數量多的原因之一;另外,“眾所週知,還有一些人在俄羅斯為(美國)其他部門工作。”這家媒體説,“比如中央情報局和美國(其他)情報機構。”

  這次裁減美方外交人員的做法,輿論普遍認為不會對美俄外交産生重大影響。最直接受影響的可能是那些需被解聘的僱員以及簽證的處理,因為簽證工作大多由當地僱員完成。當前,美駐俄外交機構辦理美國簽證需要2到5周時間,這一週期今後恐將延長。(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普京要美“裁員” 美外交人員在俄幹點啥?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