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執政黨分裂?議員指責文在寅對部署“薩德”搖擺不定

2017-08-02 10:38:0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劉昆】7月2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韓國軍方追加部署“薩德”發射車,這在韓國引發爭議。據韓國《朝鮮日報》8月2日報道,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部分議員也對文在寅的決定表示反對。議員們質疑身為總統文在寅在“薩德”問題上反復變卦,認為這將會像盧武鉉政府時期出兵伊拉克的決定一樣造成支持陣營的分裂。

  共同民主黨議員洪翼杓在接受《朝鮮日報》電話採訪時表示,文在寅大選時對“薩德”部署問題曾表示將會按照法定程式進行,現在卻改旗易幟。洪翼杓稱自己仍反對“薩德”部署。執政黨高層其他議員也表示,即便是總統,如此搖擺不定也是錯誤的。

  一直反對“薩德”部署的共同民主黨“薩德”特別對策委員會下周將召開非公開會議,對該問題的應對方案進行討論。對文在寅大選時由初期反對“薩德”,到後來轉而持“交由下屆政府處理”的模糊性立場,“薩德”特委部分議員指責稱,如果沒有信心解決該問題還不如撒手。早在7月6日,特委會議認為“薩德”不能成為應對朝鮮導彈的對策。針對文在寅29日的決定,特委幹事金映豪表示,部署決定讓很多議員大吃一驚,大家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朝鮮日報》報道稱,共同民主黨院內領導層目前正在對“薩德”追加部署的後續措施進行討論,其中包括派遣“訪華團”。共同民主黨在2016年8月和2017年1月還是在野黨時曾派代表團訪華,向中方表明該黨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但另有聲音指出,在美日韓合作的重要時期,韓方行動應該慎重。

  報道還稱,本次臨時部署“薩德”的決定事前無充分溝通,可能會造成執政黨內部的分裂。一位共同民主黨有關人士稱,盧武鉉政府時期決定出兵伊拉克就遭到了支持陣營的強烈反對,這次“薩德”部署也不排除會出現這種情況。

  (原標題:韓執政黨分裂?議員指責文在寅對部署“薩德”搖擺不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