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心靈之歌與民族音樂交響 鳴沙山下聲聲樂曲相伴千載明月

2017-08-02 19:41: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音樂節現場吸引數萬名群眾 攝影:七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章文君):8月1日晚,敦煌飛天音樂節火熱開唱第四天,在鳴沙山下的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廣場上,超塵空靈的心靈音樂與創新時尚的民族音樂用歌聲、樂曲和炫目的舞臺設計完美呈現了“信念敦煌”和“耀眼敦煌”兩大音樂節的主題。

  音樂會開始前,處在大漠之中的敦煌喜降甘霖。當風舞雲卷、明月升起在月牙泉邊之時,鳴沙山下歌聲響起。“信念敦煌”主題下,梵唄藝術傳承人劉湘子以唱誦方式演繹了音樂旋律與偈詩梵語的完美融合,唱出心中信仰,致敬千年敦煌。滿族歌手八音赫赫演唱了獨具特色的滿語歌曲,帶給觀眾如夢如幻的仙境感受。他們用空靈的歌聲靜靜地“點燃”了沙漠。追風駿馬組合帶來的《相信自己》,創新性地把梵音以民謠金屬風格演繹出來,以此引出音樂節的另一主題板塊。

  “耀眼敦煌”主題是以民族音樂國際化為主旨,各個樂隊將民族音樂融合了創新和時尚元素,伴著沙鳴聲爭奇鬥艷。獵鷹樂隊作為一支純粹的蒙古民族金屬樂隊,以風馳電掣般的民族加搖滾的力量之音“燃燒”全場。帶有濃郁西北風格的車攆坡樂隊,用秦腔和琴韻展現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祈盼。他們用陜西方言演唱的《神仙歌》,歌詞簡單,通俗易懂,以自成一格的獨特方式表達了人人都希望過神仙般生活的“人生現在時”。克爾曼弗拉門戈樂隊在演奏風格上融入了西班牙弗拉門戈音樂、拉丁音樂和維吾爾族民間音樂等元素,主要採用西班牙弗拉門戈吉他演奏手法。他們自創的曲目和改編的國外著名吉他大師曲目,引發現場樂迷們陣陣尖叫。

  這場公益音樂盛會持續5個半小時,近三萬觀眾聚集在現場,其中數百人是從甘北蒙古族自治縣驅車百公里趕來的。熱情的觀眾在心靈之歌與民族音樂的交響中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伴隨著音樂節的舉行,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廣場上還有不同風味的美食和特色商品展銷等大集活動,讓觀眾在聆聽音樂的同時,體驗敦煌的歷史與人文,感受休閒、健康的生活方式。

梵唄藝術傳承人劉湘子 攝影:七仔

滿族歌手八音赫赫 攝影:七仔

追風駿馬組合 攝影:章文君

克爾曼弗拉門戈樂隊成員 攝影:七仔

車攆坡樂隊 攝影:七仔

獵鷹樂隊 攝影:章文君

特色商品展銷會場現場 攝影:章文君

美食廣場現場 攝影:章文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