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旅遊助力寧夏生態移民村走上脫貧路

2017-08-03 10:57: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村裏整齊劃一的住房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帆):寧夏中衛市沙坡頭區迎水橋鎮的鳴沙村是寧夏眾多生態移民村中的一個。2012年10月起,該村安置了由海原縣李旺鎮、李俊鄉和甘城鄉搬遷來的生態移民,目前有居民151戶704人。

  鳴沙村距離沙坡頭旅遊景區僅1.5公里。2016年,迎水橋鎮因為鳴沙村獨特的旅遊區位優勢,決定將其打造為回族特色旅遊村寨,讓居民依託旅遊就業、依託旅遊增收、依託旅遊致富。同年,由中衛市政府投資5000萬的集手工作坊、商業街區和休閒客棧為一體的穆民風情苑項目啟動。

  據統計,2016年底,鳴沙村人均收入從2013年的2400多元漲到了接近5000元。2018年有望實現整村脫貧摘帽。

即將投入使用的休閒客棧

民俗客棧裏乾淨整潔的臥室

民俗客棧一號

鳴沙村村委會

鳴沙村電子商務服務站

穆民風情苑三號餐廳外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