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舉行八一建軍節招待會

2017-08-03 13:10: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明其 閆明):當地時間8月2日,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武官王勇大校在使館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墨西哥國防部陸空軍總監薩維德拉上將、聯邦警察副總警監紀廉、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德瑪利亞、參議院禮賓局局長岡薩雷斯等墨政府、軍方官員,曾經赴華交流和培訓的墨西哥軍警人員、各國駐墨使節和武官、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王勇武官在致辭中回顧了90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作出的卓越貢獻,並介紹了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最新成果。他強調,中國主張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推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願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履行應盡義務。

  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墨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中墨兩軍的交流與合作也不斷加強。王勇武官表示,中墨兩軍在教育培訓和維和等諸多領域的合作有著廣闊的前景。去年赴華留學、短訓和交流的墨方軍官人數為歷年之最,今年兩軍還將舉行多場交流培訓活動,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墨兩軍和兩國強力部門間的友好關係必將取得更大的發展。

  來賓們共同觀看了建軍90週年閱兵視頻和《今日中國軍隊》宣傳片,並在建軍90週年圖片展前駐足流連,高度評價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的偉大歷史功績,對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成就表示欽佩,希望中墨兩軍友好合作繼續向前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