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三個90週年”】聆聽龔老阿姨講故事 她的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燈塔”

2017-08-03 22:10:08|來源:中國江西網|編輯:楊玉國

【紀念“三個90週年”】聆聽龔老阿姨講故事 她的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燈塔”

  鮮花致敬龔老阿姨,您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燈塔”。

【紀念“三個90週年”】聆聽龔老阿姨講故事 她的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燈塔”

  8月2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指導,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委網信辦主辦的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採訪團,來到蓮花縣全國道德模範龔全珍的家裏,學習龔全珍老阿姨傾盡一生,恪守“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默默為黨和祖國的事業奉獻了一輩子的崇高精神。

  中國江西網-萍鄉頭條訊 彭秋生、記者萬炳全報道:“龔老阿姨,您跟隨甘將軍從新疆回到蓮花老家,幾十年來紮根貧困鄉村無私奉獻的事跡與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的作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8月2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指導,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委網信辦主辦的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採訪團,來到蓮花縣全國道德模範龔全珍的家裏,學習龔全珍老阿姨傾盡一生,恪守“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默默為黨和祖國的事業奉獻了一輩子的崇高精神。

  交談中,龔老阿姨講述了她從青年時代求學路,到參軍、在部隊子弟學校任教,再到跟隨丈夫甘祖昌將軍回蓮花,支持家鄉建設的感人故事。

  龔全珍講述,她于1923年出生在山東煙臺。青年時代她的求學路走的相當艱難,因兄弟姐妹太多,父母家庭困難,再加上“九·一八”事變以後,日寇侵佔煙臺,因此成為淪陷區,正在念初中的她,偷偷跑出家門,和幾個同學商量好,一路走到大後方河北(敵戰區以外的貧困邊遠山區),在河北國立中學求學。高中畢業後,她又過上了流亡的日子,一路流亡抵達陜西。1945年,抗日戰爭終於取得勝利,她也被西北大學教育係錄取。新中國成立那一年,大學畢業的她參了軍、入了黨,響應號召來到邊疆,在新疆軍區八一子弟學校當了一名老師。

  1957年8月,她跟著甘祖昌帶著全家大小12人回到蓮花,跟著丈夫一起參加農村建設,讓家鄉的村民們慢慢地富裕起來。後來,正好坊樓鎮成立了一個中學,需要老師,從此,她又在蓮花走上教書育人的崗位,和丈夫一樣實現了為鄉親服務的願望,並一直幹到退休。在學校裏,面對山村裏的孩子,她既當老師,又當媽媽;既要教他們讀書,還要帶他們勞動。幾十年下來,她早就記不清,她勸回過多少輟學的孩子,又為多少學生交了學費。

  作為一位平凡而又傳奇的世紀老人,從青年時期參加革命、加入共産黨、赴新疆工作,再到回鄉任教、扶貧助學,龔全珍傾盡一生,恪守“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默默為黨和祖國的事業奉獻了一輩子,她的人生故事是一個跨越近百年的時代縮影。

  龔全珍的先進事蹟感動了無數人,被評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感動中國”人物、全國道德模範。習近平總書記于2013年會見龔全珍老人時強調,我們要弘揚這種艱苦奮鬥精神,不僅我們這代人要傳承,我們的下一代也要弘揚,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龔老阿姨和丈夫甘祖昌的光輝事跡無不給我們傳遞著正能量,震撼著我們的心靈。他們的奉獻精神,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方式,感召著我們這一代的新青年力爭做淡泊名利,樂於奉獻,不求回報的人。她雖是一個普通的人,卻堅持不懈的做著不平凡的事,她的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燈塔’,引導著我們堅定信念,為社會做貢獻。”採訪團編輯、記者聆聽龔老阿姨的先進事蹟後,紛紛表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