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敲定新內閣和自民黨高層名單 力圖優先求穩

2017-08-03 11:14:2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本月3日上午在黨總部召開臨時總務會。

  會上正式敲定了自民黨新的四大要職人選,作為黨運營負責人的幹事長二階俊博(78歲)留任,負責政策立案的政務調查會長將由外相兼防衛相岸田文雄(60歲)擔任等。下午將實施內閣改組。

  然後,第三屆安倍政府第三次改組內閣將正式啟動。在內閣支持率驟跌的不利境地下,安倍力圖通過優先求穩的佈局全力重振旗鼓。

  據報道,在日本自民黨人事調整中,負責黨內憲法修改討論核心事務的副總裁高村正彥(75歲)也留任。統轄黨決策機構的總務會長一職起用國會對策委員長竹下亙(70歲)。

  日本前文部科學相鹽谷立(67歲)出任負責10月的眾院2次補選和下屆眾院選舉準備工作的選舉對策委員長一職。前農相森山裕(72歲)則成為竹下的後任,擔任負責與在野黨交涉的國對委員長。

  在改組內閣中,安倍也多起用曾擔任閣僚的議員,反映出在人選上重視實務和答辯能力的一面。曾擔任郵政相和內閣府特命擔當相的前總務會長野田聖子(56歲)將出任總務相,前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54歲)將出任外相。首次入閣的為6人,其中參院議員副會長中川雅治(70歲)將出任環境相。

  在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期因加計學園問題而組織機制出現動搖的情況下,被認為實務能力較強的前農相林芳正(56歲)將出任文科相。

  基於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PKO)自衛隊部隊日報隱瞞問題,將再度出任防衛相的政調會長代理小野寺五典(57歲)上任後將努力貫徹文官統制。

  此次入閣的女議員除野田聖子外,還有再度出任法相的前法相上川陽子(64歲)。作為政權核心人物的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76歲)和官房長官菅義偉(68歲)將留任。

  (原標題:安倍敲定新內閣和自民黨高層名單 力圖優先求穩)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