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葡萄牙記者手記:江蘇省人民醫院開展多個醫療扶貧項目

2017-08-03 15:57: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去年6月曾在克州為《瑪納斯》傳唱藝人多來提·卡熱進行心臟瓣膜置換手術的邵永豐主任醫師正在對多來提·卡熱進行遠程術後隨診

  

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生與新疆克州醫生、病患進行遠程會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瑪爾塔、翻譯李菁):作為葡萄牙彩虹調頻電臺的記者,我有幸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採訪團隊,來到了中國東部城市南京。在南京的江蘇省人民醫院,我了解了該院開展的多個醫療扶貧項目,並採訪了該院院長唐金海和多位專家醫生。

  採訪中,唐院長介紹了該院扶貧項目的大致情況。據他介紹,醫院已派出20多名醫務人員前往中國的邊遠貧困地區進行醫療扶貧。他認為,作為醫療水準較高的醫院,有責任為貧困地區的醫院提供幫助,進而推動整個地區的發展。

  該院先進的遠程會診系統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以説,這一系統屬於醫療科技的前沿。在遠程會診室裏,醫生專家們通過電話會議的方式與異地的專家進行有關健康醫療問題的交流。通過這種方式,他們可以對偏遠地區的病例進行跟蹤,尋找治療的方案。這種遠程會診的方式一方面節約了時間和財力,另一方面也讓病患免於奔波而能接受治療。我們造訪時,江蘇省人民醫院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人民醫院進行了一次遠程會診。病例是一位70歲的男性,已經有十多年的心臟病史。克州人民醫院的醫生發現了這個疑難病症,通過遠程會診向江蘇省人民醫院的專家求助。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該院開展的“潤心計劃”。這是一個救助貧困病患家庭的計劃。到今年,該計劃已經實施了三期,主要由中國和美國的醫生合作,為先天性脊柱側彎的孩子進行手術治療。參與該項目的主任醫師殷國勇説,因為有了這個計劃,很多患病的孩子能夠得到救治,此前,因為手術費用昂貴,很多家庭都難以承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