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飲水思源、不忘初心:老阿姨龔全珍的深情寄語

2017-08-03 09:43:13|來源:光明網|編輯:易成晨

  2017年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衛和平是人民軍隊之責,90年來,人民軍隊高舉著黨的旗幟,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建立了不朽的功勳。

  就在此刻,一位已經94歲高齡的老黨員、老軍人——龔全珍,正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閱兵直播。當看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時,她激動地握住身旁“小夥伴”的手,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慰問龔全珍老人

  被尊稱為“老阿姨”的龔全珍,是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作為一位平凡而又傳奇的世紀老人,從青年時期參加革命、加入共産黨、赴新疆工作,再到回鄉任教、扶貧助學,“老阿姨”龔全珍傾盡一生,恪守“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默默為黨和祖國的事業奉獻了一輩子,她的人生故事是一個跨越近百年的時代縮影。

  “老阿姨”龔全珍的先進事蹟感動了無數人,被評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感動中國”人物、全國道德模範。習近平總書記于2013年會見龔全珍老人時強調,我們要弘揚這種艱苦奮鬥精神,不僅我們這代人要傳承,我們的下一代也要弘揚,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此時,坐在“老阿姨”龔全珍身旁與她親切交談的,是首都企業黨建標杆單位、北京潮星控股集團黨委所組織的學習代表團一行。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代表團一行專程從北京趕赴“老阿姨”家中,為她帶去集團黨組織的關懷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

  觀看完閱兵直播,意猶未盡的龔全珍老人繼續跟大家分享她的經歷。代表團一行認真聆聽和學習,內心深受感動,並表示潮星集團願盡己所能,助力龔全珍老人的公益事業,服務群眾、回饋社會。當代表團一行向龔全珍老人彙報並展示潮星集團黨建情況時,“老阿姨”頻頻點頭給予認可,提筆在潮星黨建簡報上寫上她的寄語:“飲水思源、不忘初心”。

  簡要而又深刻的八個字,傾注了“老阿姨”龔全珍默默為黨和祖國的事業奉獻了一生的感悟,更詮釋了一名老黨員、老戰士時刻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今天,我們致敬革命先輩,向時代楷模學習,就是要牢記黨的優良傳統、牢記新時期的使命,將革命精神薪火相傳,在黨的引領下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奮勇前進,走好“新長征路”,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不懈奮鬥。(文/黃曉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