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官員盛讚中國軍隊成就:我們為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強大感到自豪

2017-08-03 09:02: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建軍90週年座談會現場(攝影:顏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顏旭 孫伶俐):8月1日晚,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座談會,邀請了第一批到中國接受培訓的巴勒斯坦軍事學員以及來自巴勒斯坦安全部隊各個部門的學員代表,齊聚一堂,共敘友誼。巴方代表紛紛盛讚中國軍隊90年來取得的成就,表示為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強大感到由衷欽佩!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陳興忠在座談會上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來的光輝歷程以及為爭取民族解放,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做出的突出貢獻。他強調,中國始終堅持防禦性國防政策,將持續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積極開展國際軍事交流合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陳興忠和巴方與會人員合影(攝影:顏旭)

  巴方代表對此表示認同和讚揚。巴勒斯坦總統府秘書長塔伊布曾經是第一批到中國接受軍事培訓的巴勒斯坦老戰士,是中巴友誼的歷史見證人。他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説:“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了國家的解放和民族的獨立做出了偉大犧牲,為維護國家穩定、實現經濟和社會的繁榮與進步付出了極大努力。我們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人民,高度讚賞中國人民解放軍對巴勒斯坦事業的支持及其對我們進行的培訓和雙方的軍事合作與協調。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我們做出的這些崇高奉獻和在各個領域的幫助,我們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上。我們還高度讚賞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維護世界和平方面做出的巨大貢獻,中國海軍已為近6300多艘船隻護航,10多名中國維護士兵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我們都非常清楚,中國軍隊旨在保衛國家,維護世界和平,而不是侵略他國。我觀看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的閱兵式,(它)體現了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強大。我們為中國的強大感到自豪,我們也堅信未來的中國會更加強大。”

  巴勒斯坦武裝力量副總司令伊斯馬儀也是首批赴中國接受軍事培訓的老戰士。他回憶説:“當我們在1967年年中第一次到中國接受軍事培訓時,毛澤東主席和周恩來總理接見了我們。雖然當時中國與巴勒斯坦遠隔千山萬水,但卻阻擋不了中國對巴勒斯坦恢復民族正當權力、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的支持。中國支持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的原則立場從未有過任何改變。” 

陳興忠向巴勒斯坦總統府秘書長塔伊布頒發紀念牌(攝影:顏旭)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陳興忠向塔伊布秘書長、伊斯馬儀副總司令等頒發紀念牌,感謝其為推動中巴關係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他表示,這些老戰士是中巴友誼的寶貴財富,將會把中巴友誼一代代傳承下去。麥志迪·阿拉爾少校是巴勒斯坦總統衛隊的年輕軍官。他8年前到中國與中方軍人開展軍事交流,結識了心愛的中國妻子,從此愛上了中國。他還用漢語表達了對中國的熱愛。他説:“中國軍人有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和忠誠。中國軍官對我們的培訓和生活非常重視,不分晝夜地操勞。我還遇到了愛情和生命的奇跡,結識了我的妻子,現在有了一雙兒女,他們將為發展中巴友好關係貢獻力量。我愛中國,中國是巴勒斯坦的好朋友!”

青年軍官麥志迪在座談會上發言(攝影:顏旭)

  在大家關心的中東和平問題上,陳興忠全面介紹了習近平主席就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提出的“四點主張”,強調這是繼習主席2013年“四點倡議”和2016年在阿盟總部發表演講以來,中國領導人再次就巴問題提出“中國方案”,充分體現了中方對發展中巴關係和巴勒斯坦問題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中方對巴人民正義事業的堅定支持。他説:“前不久,我們在北京接待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訪問中國,習主席和其他中國領導人都提到了對巴勒斯坦的支持,特別是習主席提出了新的“四點主張”,説明中國對巴勒斯坦的支持一直記在心上。在新的時期,習主席代表中國人民提出新的中國方案來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也是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正能量,積極力量,在傳統老熱點上發揮我們的建設性作用的一個新的體現。我們也希望不斷努力,把習主席的四點主張落到實處,真正讓巴勒斯坦問題在中國作為國際社會正能量的推動下,使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解決。”

  陳興忠表示,明年將迎來中巴兩國建交30週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與巴方共同落實阿巴斯總統訪華期間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