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澳門部隊舉行軍營開放日活動 各界人士零距離領略精兵勁旅風采

2017-08-04 10:04: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8月3日,駐澳門部隊在珠海正嶺營區舉行“八一”軍營開放日活動,由94名官兵組成的儀仗隊,以其最高禮節向來賓致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 邢朝):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8月3日,駐澳門部隊在珠海正嶺營區舉行“八一”軍營開放日活動,澳門和珠海社會各界1500余人走進營區,全方位零距離感受解放軍的軍事文化和獨特魅力,凝聚崇軍愛國的廣泛共識。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少將、政治委員張智猛少將、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等參加軍營開放活動。

  上午10時整,隨著3發紅色信號彈升空,駐澳門部隊第十四次軍營開放日活動正式拉開帷幕。由94名官兵組成的儀仗隊,以其最高禮節向來賓致敬。全場觀眾佇立高唱國歌,目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軍樂儀仗課目、通信女兵摩托車駕駛課目、特種兵獵人訓練、裝甲兵技能展示、特種兵反恐突擊行動……9項“軍味”十足的軍事課目演示輪番登場,觀眾目不暇接,掌聲、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精彩的軍事課目後,觀眾分別走進各個展區體驗官兵訓練、學習和生活。參觀軍史館和文化長廊,欣賞“墨色書香家國情”戰士畫苑書畫作品集錦;走進武器裝備展示區,了解國防知識和裝備性能;走進分隊飯堂,欣賞戰士刀工、雕刻等廚藝演示;步入禮堂,欣賞具有濃郁澳門特色和軍旅風格的音畫舞蹈《澳門組歌》、《人民軍隊忠於黨》。

  據了解,8月4日,珠海基地營區將繼續面向廣大市民開放,預計2天將有3000余人入營參觀。

  8月3日,駐澳門部隊在珠海正嶺營區舉行“八一”軍營開放日活動,“軍味”十足的軍事課目演示輪番登場,觀眾目不暇接。

  8月3日,駐澳門部隊在珠海正嶺營區舉行“八一”軍營開放日活動,觀眾走進武器裝備展示區,了解國防知識和裝備性能。

  8月3日,駐澳門部隊在珠海正嶺營區舉行“八一”軍營開放日活動,觀眾走進分隊飯堂,欣賞戰士刀工、雕刻等廚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