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第21期:中國的任何島礁都不允許被侵佔

2017-08-05 22:42: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琪妍):8月4日下午,由國際在線主辦的《中國當前的周邊海洋戰略環境及應對》主題講座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順利舉行。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海軍大校張軍社就中國所處的周邊海洋環境複雜的局勢發表了精彩的演講。多位網友和媒體人參與了此次活動。

海軍大校張軍社(攝影:鄧晨曦)

  張軍社表示,我國有三百多萬平方公里海域,但目前依然有一些海域存在爭議。黃海、東海、南海的這種半封閉海域地形,使得我國處於不利的海洋安全環境。張軍社研究員就三個海域分析了我國當前所處的海洋環境形勢,依次闡述了釣魚島、東海劃界、南海以及所謂”航行自由”等話題 。

活動現場(攝影:鄧晨曦)

  張軍社研究員著重表述了南海問題,他認為,南海問題是世界上最複雜、涉及國家最多的海洋爭端。主要原因包括兩方面,一是因為一些南海周邊國家對中國南沙群島提出領土要求而産生的領土爭端;二是因南海周邊國家提出的海洋管轄權主張重疊而産生的劃界爭議。

提問環節(攝影:鄧晨曦)

  張軍社表示,“航行自由”是美國干預南海問題的藉口,美方經常指責中方搞“軍事化”,而美國作為域外國家,派軍用艦機擅自進入中國有關島礁鄰近海空域和領海,炒作南海軍事化是典型的雙重標準,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我國對於南海島礁的建設合法、合理、合情。

  最後,海軍大校張軍社對部分海域爭端提出自己的應對建議,中國不接受任何不合理的仲裁結果,中國的任何島礁都絕不允許被侵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