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響全媒體“大合唱” 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圓滿落幕

2017-08-06 09:44: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春曉 張倩楠):8月4日下午,井岡山革命博物館氣氛熱烈,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在這裡圓滿落幕。

  江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建暉,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趙波,吉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蘭芳,井岡山管理局黨工委書記、市委書記劉洪等出席結束儀式。

  1927年8月1日,中國共産黨領導發動了震驚中外的南昌起義;9月9日,秋收起義在湘贛邊界爆發;兩支起義部隊歷經艱難困苦,在井岡山勝利會師,創建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

  7天來,採訪團分兩路沿著革命先輩的足跡,深入江西6市10個縣區進行宣傳報道,中央和地方媒體同步宣傳,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同頻共振,奏響了紀念“三個90週年”的全媒體“大合唱”,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創建革命軍隊、開闢革命勝利道路的光輝歷史,集中宣傳了革命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的輝煌成就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展現了革命老區——江西十八大以來發生的新變化。

  郭建暉在講話中指出,90年來,江西人民在黨的領導下,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征程中,不斷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新的勝利。特別是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深入實施“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工作方針,發展速度位居全國第一方陣,經濟總量不斷邁上新臺階,各項事業都取得了較大進步,贛鄱大地正迎來發展的新階段。

  郭建暉表示,此次活動網媒記者通過手中的筆和鏡頭,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創建革命軍隊,開闢中國革命成功道路的光輝歷史和英雄壯舉,深入報道了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江西的生動實踐和豐碩成果,把江西廣大幹部群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精彩故事分享給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朋友們。

  趙波説,在江西各地宣傳和網信部門的精心組織下,在廣大媒體記者編輯的共同努力下,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宣傳效果。同時,網絡媒體隊伍在此次活動中俯下身彎下腰,沉到基層一線,體驗了革命鬥爭的英雄歷程,經受了井岡山精神的洗禮,感受了老區的可喜變化,得到了鍛鍊成長。希望各媒體和記者編輯繼續積極參與紀念“三個90週年”網上宣傳,為迎接黨的十九大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他強調,面對著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我們要大力倡導和發揚井岡山精神,讓革命先輩們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成為推動前進的強大動力,化作全黨全國人民的強大精神力量,推動小康社會的全面建成和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早日實現。

  劉蘭芳介紹,吉安的魅力在於:“紅”,她不僅是革命搖籃井岡山所在地,而且全境都是中央蘇區縣。“古”,她是孕育廬陵文化的人文故郡。“綠”,她是彰顯江南風韻的綠色家園。“新”,她是充滿發展活力的創業福地。上半年,吉安市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均高於全國江西省平均水準,絕大多數主要指標增幅居江西省前三。

  袁婧嬿是井岡山革命先烈袁文才的曾孫女,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工作,她説,正是革命先輩的奉獻和付出,我們才能擁有幸福和和平的生活。我們要繼承發揚革命前輩的光榮傳統,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當好井岡精神的紅色傳人。

  “在採訪中,江西城鎮地區的産業發展,呈現出了非常明顯的創新性,經濟開發區和高新區創新創業的勢頭非常強勁;農村地區的發展,生態文明意識強烈,做到了對良好自然和生態資源的綠色開發和利用,因地制宜科學發展。”來自中國網的記者王懷榮説,這一切與他之前頭腦中相對固化的印象形成明顯差異,讓他感覺江西發展勢頭迅猛,極具活力。

  為期一週的紀念活動,在網上掀起了一股分享紅色記憶,點讚江西發展的熱潮。截至8月4日11時30分,網上共有涉“江西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相關新聞信息(含轉載)2600余條,微博信息1500余條。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新聞網、央視網、鳳凰網、光明網、中國江西網等50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體參與了採訪報道。此外,新浪微博話題#紀念三個90週年#閱讀量達2466萬人次;鳳凰網相關直播頁面在線人數達369萬人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