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觀看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讚歌》

2017-08-08 09:12:1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8月7日,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讚歌》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和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等共約1300人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7日電(記者楊依軍、劉懿德)7日晚,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載歌載舞,歡聲雷動。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讚歌》在這裡精彩呈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和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等共約1300人觀看演出。

  讚歌飛揚,信心滿懷。晚會在朗誦和歌舞《這是我的家鄉》中拉開序幕。整場晚會分為“旭日東昇”“亮麗北疆”“守望相助”三個篇章,熱情謳歌自治區70年繁榮發展的輝煌成就,充分展示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內蒙古的成功實踐,表達出各族兒女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共同心願。

  伴著“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的動人旋律,晚會進入第一篇章“旭日東昇”。情景詩畫《草原曙光》、舞蹈與隊列《騎兵》、歌舞《從草原來到天安門廣場》《烏蘭牧騎》等,讓人們的思緒回到那個火紅的年代。

  改革春風吹綠千里草原,舞蹈《馬背交響》開啟第二篇章“亮麗北疆”。歌曲聯唱《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好來寶《幸福生活賽拜努》、戲曲聯唱《春花爛漫》等,描繪出各族群眾在黨的領導下,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幸福與奮進場景。

  第三篇章“守望相助”中,歌舞《美好家園》、情景合唱《守望相助》、馬頭琴與交響樂《萬馬奔騰》等,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行進在新的歷史征程中的激情與豪邁。一曲《永遠的讚歌》,唱出了各族兒女矢志不渝跟黨走的信念與心聲。

  晚會在全場大合唱《歌唱祖國》中圓滿落幕。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孫春蘭、張平、王正偉、張陽和代表團全體成員一同觀看演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