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團結奮鬥 把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打造得更加美好

2017-08-08 23:14:4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俞正聲聽取內蒙古自治區工作彙報時強調

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團結奮鬥

把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打造得更加美好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8日電(記者熊爭艷、榮啟涵、劉懿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8日在聽取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彙報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團結奮鬥,把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打造得更加美好,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俞正聲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向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他説,自治區成立70年來,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被譽為我國“模範自治區”。特別是歷經長期革命、建設、改革,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形成了識大體、顧大局、講風格、求奉獻、有擔當的深刻共識和可貴品質,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寶貴精神財富。這些成就的取得,是黨中央堅強領導、全國人民大力支持、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艱苦奮鬥的結果,也凝結著內蒙古曆屆黨政領導班子的智慧和心血。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內蒙古非常關心,在“一帶一路”建設、西部大開發、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國家規劃和戰略中都進行了重點強調和部署。特別是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時,明確提出“守望相助”“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等新要求,為進一步做好內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鞏固民族團結的生命線,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切實做到統一和自治、民族因素和區域因素相結合,落實民族區域自治法,加快民族自治地方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設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提高經濟發展品質和水準,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築牢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俞正聲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在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征程中,一如既往、一心一意跟黨走,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抓好黨內法規制度的貫徹落實,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主動查找不足、補齊短板,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實現自身跨越,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注入生機活力,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彙報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

  在聽取彙報前,俞正聲會見了自治區領導班子成員。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孫春蘭、張平、王正偉、張陽等參加了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