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在呼和浩特看望各族幹部群眾

2017-08-09 22:57:2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9日電(記者楊維漢、榮啟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9日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走進呼和浩特基層社區、企業單位,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帶給當地各族幹部群眾。

  塞外青城呼和浩特湛藍的天空下,“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熱烈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的標語與橫幅隨處可見,大街小巷洋溢著喜慶氣氛。

  9日上午,俞正聲等來到烏蘭夫同志紀念館,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為黨和國家、為人民建立的歷史功勳。在珍貴的文獻資料、歷史文物和照片前,俞正聲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詳細了解烏蘭夫同志為建立內蒙古自治區所作的傑出貢獻和光輝革命歷程。他説,紀念館集中展示了烏蘭夫同志的卓越功勳,要把烏蘭夫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德,不斷轉化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在賽罕區多民族聚居的興康社區,俞正聲走進一站式服務大廳,向工作人員詢問服務社區居民情況。他説,城市民族工作的著力點在社區,要創造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讓各族群眾手足相親、守望相助。俞正聲還來到築夢書屋、綜合活動室等場所與大家互動交流,祝願居民們日子越過越紅火。

  隨後,俞正聲會見了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並出席呼和浩特市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座談會。在認真聽取當地幹部群眾代表發言後,俞正聲勉勵大家要以自治區成立70週年為新起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在轉方式、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上不斷取得新成效,在促進民族團結上邁出新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9日下午,俞正聲來到內蒙古賽科星家畜種業與繁育生物技術研究院,視察科技産業發展情況,與科研人員親切交談。他指出,要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堅持以畜牧業發展面臨的關鍵和瓶頸問題為導向,掌握更多核心技術,爭做産業發展的引領者。

  在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俞正聲考察了生態草原鄉土植物館,了解生態修復、草業生態大數據平臺等情況,他提出,要推動形成草原生態全産業鏈,探索一條可持續的、符合國情地情的綠化之路,為建設美麗內蒙古、美麗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之後,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離開呼和浩特抵達包頭市,在賽汗塔拉城中草原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王正偉、張陽和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參加了上述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