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解析九寨溝地震:為何損失比預計小?是否汶川余震?

2017-08-10 09:11:20|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章文君

  此次四川九寨溝縣7.0級地震到底咋回事?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在震後第一時間連線了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首席專家周榮軍。

  為何震級大,損失比預計小?

  這與震中處於高山區,而人口主要聚集在河谷地帶有關。並且,經過汶川地震後,當地建築物抗震能力提高,且防震減災經驗豐富。

  與8月9日新疆地震有關係嗎?

  是否為2008年汶川地震余震?兩者相距甚遠,沒有關聯。四川和新疆在歷史上都有大地震發生的記錄,是我國地震災害的高發地區,但兩地分處不同的斷裂帶之上,地震活動沒有關聯。

  汶川地震發生在龍門山斷裂帶,本次地震發生在東崑崙與虎牙交匯部分,屬於不同的斷裂帶,無直接聯繫,不是余震。

  四川為何地震多發?

  四川處於青藏高原東緣,高原東緣地殼物質向東逸出,受揚子地臺阻擋,所以是一個應力積累的地區,容易發生大地震。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李逢春見習記者戴竺芯

  (原標題:省地震局專家答疑 此次地震非汶川地震余震 與新疆地震無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