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感謝普京大幅裁減美駐俄外交官

2017-08-11 09:14:4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華盛頓8月10日電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京要求美國駐俄外交人員裁減755人一事,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首次作出公開回應。他説,我想感謝普京,因為我們正在努力削減工資開支。

  美國參眾兩院在7月高票通過了對俄制裁法案,理由是俄羅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作為反擊,普京于7月底宣佈美國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裁減755人,從而使俄美在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

  特朗普一直對國會通過對俄制裁法案表示不滿,稱其影響政府對俄外交的靈活性。該法案除了對俄制裁,還限制了美國總統放鬆或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不過,特朗普在8月2日仍然簽署了該法案,同時專門發表聲明稱該法案存在嚴重缺陷。

  10日,在新澤西度假的特朗普在聽取國安簡報後回答了記者提問。當有人問到普京“驅逐”美國外交官時,特朗普回答,我想感謝他,因為我們正努力削減工資支出。

  特朗普説,就我而言,我非常感謝他讓大量人離開,因為我們現在有了一個較小的工資單。沒有什麼理由讓他們(美外交官)再回去。我非常感謝這一事實即我們能夠削減工資。我們將能省下一大筆錢。

  美國politico網站引用一名國務院官員的話説,大家對特朗普的言論都很驚訝,這個説法天真且短視,而且給美國外交機構的當地僱員發出了糟糕的信號。另一名對此感到困惑的國務院官員稱,簡直無法用文字來形容自己的感受。

  (原標題:特朗普稱感謝普京大幅裁減美駐俄外交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