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受“毒雞蛋”影響 英國多家超市緊急下架沙拉和三明治

2017-08-11 14:5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受“毒雞蛋”影響,英國多家超市緊急下架沙拉和三明治。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8月10日報道,英國食品標準局日前宣佈,約有70萬顆受荷蘭農場污染的“毒雞蛋”已經流入英國各地,並很可能已經被消費者們吃下肚中了。受此影響,英國幾家大型連鎖超市紛紛將數百萬份沙拉、三明治等包含受污染雞蛋的冷凍食品緊急下架。

  據悉,這批“毒雞蛋”被發現含有殺蟲劑氟蟲晴,污染源頭直指荷蘭一家農場殺蟲服務公司,這家公司的客戶不僅包括荷蘭的180家農場,還涉及法國、英國、德國和波蘭的農場。

  氟蟲晴是一種非常常用的殺蟲劑,但不應應用於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過程。世界衛生組織稱,殺蟲劑氟蟲晴對人類有中度毒性。若大量攝入氟蟲晴,或出現包括大量出汗、噁心、嘔吐、頭痛、腹絞痛、抽搐以及暈眩在內的症狀。但這些症狀一般會逐漸消失,也可通過苯二氮卓類藥物進行控制。

  根據食品標準局,這批雞蛋是在今年3月到6月間從荷蘭進口到英國的。包括Asda、 Sainsbury和Waitrose等多個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緊急下架了含“毒雞蛋”的沙拉和三明治。目前看來,新鮮雞蛋不太受此事影響,因為受污染的雞蛋大都被用作三明治等其他食物的原料使用。

  食品標準局發言人承認,從時間上看,包含這批雞蛋的成品食物目前可能大都已經被食用了,同時,儘管食品標準局反復重申這批雞蛋造成公共健康問題的可能性極小,而且目前也沒有任何因食用這些雞蛋而出現症狀的案例,但其依然在繼續調查受污染雞蛋的最終流向。該發言人表示:“決定將這些商品下架並不是出於食品安全原因,而單純是因為氟蟲晴不應用於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過程。”

  目前,荷蘭警方已經就此事拘留了兩名男子,懷疑他們主管的公司在養禽農場非法使用氟蟲晴。

  本次受污染的“毒雞蛋”不僅影響了英國,也對包括比利時和德國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造成了影響,導致超市下架數百萬的雞蛋與雞蛋製品以防引發公眾健康問題。比利時還參與了本次荷蘭警方的搜查。

  歐洲國家大都禁止將氟蟲晴應用於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過程。以事發地荷蘭來講,法律僅允許在附近沒有畜禽動物的場合下使用氟蟲晴以保護植物的根系。(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