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準備與特朗普會晤

2017-08-11 18:47:5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1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0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他已指示外交部長阿雷亞薩開始啟動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的準備工作。

  馬杜羅表示,委內瑞拉願意與美國重建外交和政治關係,甚至建立合作關係,但他強調必須在互相尊重基礎上發展與美國的雙邊關係。

  馬杜羅説:“在委內瑞拉擁有權力的人不是我,而是所有人民。委內瑞拉人民將會維護國家的主權和獨立。”

  針對美國日前對委內瑞拉8名政府官員實施制裁的決定,馬杜羅表示將在法律框架內採取所有措施駁回美國的單方面制裁,並告誡特朗普政府慎重作出有關委內瑞拉的決定。

  美國財政部9日宣佈對8名委內瑞拉官員實施經濟制裁,理由是他們參與組織和支持委制憲大會成立。受到制裁的人員包括委前總統查韋斯的兄長阿丹·查韋斯、6名制憲大會代表以及1名軍人。根據制裁措施,受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禁止美國人與其進行交易往來。阿雷亞薩隨後強烈譴責美國干涉委內瑞拉主權。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但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堅決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財政部7月26日宣佈對委內瑞拉13名現任或前政府官員實施經濟制裁,並在當月31日宣佈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美方還稱,任何當選委制憲大會代表的個人都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新華社客戶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