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在呼倫貝爾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2017-08-11 10:35:1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劉延東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在呼倫貝爾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8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來到呼倫貝爾,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美好祝福帶給當地各族幹部群眾。這是劉延東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與當地牧民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連振攝

  新華社內蒙古呼倫貝爾8月10日電(記者熊爭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10日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來到呼倫貝爾,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美好祝福帶給當地各族幹部群眾。

  劉延東會見呼倫貝爾市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並出席呼倫貝爾市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座談會。劉延東指出,7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親切關懷下,呼倫貝爾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發生了歷史性變化。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貢獻。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發展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紮實做好民族工作,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戰略,走出獨具特色的綠色發展之路。

  劉延東在滿洲裏口岸考察國門和保稅區,了解邊貿和通關情況,慰問海關、邊檢人員和邊防部隊。她指出,要積極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完善口岸基礎設施;發揮好國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作用,做大做強特色旅遊,增強人們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劉延東來到陳巴爾虎旗牧民特格西賽罕家,稱讚他騰出自家草場幫助牧民脫貧,鼓勵廣大牧民相互幫助、勤勞致富。劉延東讚揚“天天那達慕”群眾文化創新活動。她説,要大力發展特色旅遊産業,多渠道增加農牧民收入,不斷開闢脫貧致富新路子。

  在鄂溫克族自治旗民族文化産業創業園,劉延東參觀民族作品展,慰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及創業代表。她指出,要關心支持鄂倫春、鄂溫克、達斡爾等人口較少民族,激發企業和個人“雙創”活力,把園區打造成傳承弘揚民族文化的高地。

  在市光榮院、兒童福利院,劉延東慰問老戰士和孤殘兒童。她強調,要落實好國家撫恤優待和孤殘兒童福利政策,使老人們安度晚年,讓孩子們在社會大家庭的關愛下健康成長。

  劉延東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在呼倫貝爾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8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來到呼倫貝爾,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美好祝福帶給當地各族幹部群眾。這是劉延東在呼倫貝爾市兒童福利院與孩子們在一起。新華社記者連振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