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脫歐事務大臣:歐盟提議向英公民提供有限居留權

2017-08-11 10:29:3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日前在一封信件中稱,歐盟已經提議,英國退歐後,在歐盟生活的英國人將只有權留在退歐時其所居住的國家。

  在歐盟生活的英國公民和在英國生活的歐盟公民未來所享有的權利,是歐盟希望在第一階段退歐談判中解決的問題之一;在此之後才會討論英國與歐盟未來的貿易關係問題。

  在致英國上議院一個委員會的一封信函中,戴維斯表示,歐盟僅向英國人提供有限的居留權。

  “他們的提議僅確保了英國國民在英國即將退歐時所居住的歐盟成員國內享有居留權。他們並不確保英國國民...在歐盟境內遷移的權利,例如到相鄰的歐盟國家工作或學習,”他還表示。

  “我們已就這是否符合互惠原則提出質疑,而且恐怕也不符合執委會維護現行受歐盟法律保護的權利的想法。這將是談判中會進一步討論的主題,”他説。

  歐盟執委會則稱,英國脫歐談判應該從英退引發的不確定性著手。

  “其中包括金融清算,以及有關在彼此境內居住的雙方公民權利的不確定性,”歐盟一位發言人稱。

  “應該在持續性、互惠性以及沒有歧視的原則上達成共識,”她説,並表示英國觸發的退出條款“不會改變自由遷移的權利。”

  她還説,“那些根據歐盟法律和歐盟成員國地位而做出生活選擇的公民,其權利也不應該受到影響。”

  (原標題:英脫歐事務大臣:歐盟提議向英公民提供有限居留權)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