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營直升機馳援九寨溝災區 救出30名被困傷員群眾

2017-08-11 11:15:36|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成都8月11日電 (吳平華 孔季虹)10日,記者獲悉,經國家地震應急搜救中心徵用和省政府同意,由四川省廣漢市調派兩架民營直升機和4名飛行員從9日開始,在災區一些較為困難和地形複雜的區域實施救援。截至19時,直升機共執飛36架次,一共找到並救出被困傷員群眾30人。

  地震發生後,日則溝遭到了嚴重的破壞,觀光的道路全部被塌方破壞,導致多名遊客、景區工作人員以及當地的村民被困。

  “有些傷員頭部受傷嚴重,有些傷員已經神志不清了,情況非常嚴重,需要快速把人送出去。”指揮部獲悉後,緊急派出了B-70MK、B-70DN兩架飛機參與了此次支援。

  機長何偉、曾宏擁有直升機駕駛經歷近2000小時,參加過九寨溝護林滅火、西昌鹽源高原護林滅火、九綿高速測繪以及西藏拉薩航測,具有豐富的經驗。

  據災區當地媒體消息,人員被困地點位於箭竹海和熊貓海之間,由於該處道路已完全坍塌,救援車輛無法進入,而且沒有任何通信信號。當地村民曾組織幾撥救援人員準備前往救援,但都因為下雨塌方而中途放棄。

  “看到的情況比我們想像的糟糕!因為溝裏基本找不到平的地方,而觀光的道路已經被破壞,直升機不得不在上空來回盤旋。當時余震不斷,時不時有塌方,煙霧很大,能見度也非常差。可是沒有辦法,我們必須得強行降落,早點把被困群眾救出去。”10日下午5點,B70MK副駕駛陳劉俊夫如是説。

  “我們在現場找了很久,由於直升機落地條件很不好,經過在上空的盤旋勘察,最終只有將飛機停到馬路上,雖然參加過很多次救援任務,但是看到被困人員的時候太激動了,希望趕緊帶他們出景區。”B-70DN機長曾宏説。

  由於兩架直升機容量比較小,除去機組人員,一趟只能運輸2-3個人出去。“受傷需要救助治療的先上!”在救援人員的配合下,第一趟,兩架直升機先將頭部受傷男子,和一個神志不清的女子等共6個人救了出去。約個把小時,第二趟又返回了。每次出去一趟,都要帶上一個救援人員,從12點許到下午2點40分,兩架直升機來回了8個批次,才將30名被困人員送出。

  當B-70MK--俗稱“小松鼠”的飛機帶回滯留在日則溝救助站滯留人員時,早已等候在九寨溝直升機機場的被困人員親屬們再也忍不住激動的心情,淚水奪眶而出,大家緊緊擁抱在一起。

  經過兩天的緊張搜救,4名搜救人員非常疲憊,由於災區條件艱苦,大家只能吃麵包充饑,晚上睡地鋪。B70MK機長何偉説“災情就是命令,我們將克服困難,根據指揮部的安排部署,繼續在災區執行救援任務,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

  (原標題:民營直升機馳援九寨溝災區 救出30名被困傷員群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