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超6成日本人反對安倍連任 石破茂成下屆首相熱門人選

2017-08-11 14:54:3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8月11日報道,日本10日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4%的日本國民對首相安倍晉三三連任持反對意見。18%的受訪者支持原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擔任下屆首相。

  據報道,這項調查由日本《讀賣新聞》和早稻田大學現代政治經濟研究所共同實施。調查結果顯示,41%的受訪者希望安倍工作至任期結束,23%希望馬上卸任。只有3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安倍晉三連任或者永遠擔任首相。

  日本時事通訊社8月3-6日的民調結果顯示,51.8%的受訪者反對安倍晉三連任。對於誰來擔任下一任日本首相,石破茂躍升至第一位,支持率為18%,安倍晉三排名第二,支持率為14.4%。

  據報道,7月的一項民調顯示,安倍晉三深陷右翼學校醜聞後,支持率由2012年的70%跌至26%。3月內閣重組後支持率雖有所上升,但很難恢復到之前水準。安倍晉三將於2018年9月底結束任期,若他在下屆總理選舉中獲勝,將持續執政至2021年9月。

  (原標題:超6成日本人反對安倍連任 石破茂成下屆首相熱門人選)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