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總統呼籲東盟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毒品犯罪

2017-08-11 18:53:4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雅加達8月11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11日在雅加達表示,包括恐怖主義和毒品走私在內的跨國犯罪是東盟共同面臨的重大挑戰,東盟國家應加強團結、合作應對。

  佐科當天在東盟秘書處出席東盟成立50週年紀念儀式上説,恐怖主義是東盟“實實在在的威脅”。東盟國家在打擊恐怖主義上應快速響應,加強團結和協作。

  佐科在致辭中表示,除了恐怖主義,毒品犯罪也已成為東盟新的重大挑戰。他指出,東盟國家的年輕人不能被毒品毀掉未來,為了東盟免於毒品威脅,東盟國家除了合作打擊別無其他選擇。

  近來,東南亞國家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日益加劇,各國合作打擊的意願不斷增強。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于6月19日在印尼北加裏曼丹省首府打拉根附近海域啟動聯合海上巡邏,以強化合作打擊區域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的能力。

  當天,東盟秘書長黎良明、印尼外長蕾特諾、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雅加達省長賈魯特·賽義夫·希達亞特和多國駐東盟使節也出席了紀念儀式。

  1967年8月8日,泰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5國在曼谷發表《東南亞國家聯盟成立宣言》(即曼谷宣言),正式宣告東盟成立。隨後文萊、越南、老撾、緬甸和柬埔寨陸續加入,東盟成員國增加至10個。

  原標題:印尼總統呼籲東盟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毒品犯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