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毒雞蛋醜聞”波及歐洲 涉案人員已被逮捕資産被凍結

2017-08-12 04:00:24|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 劉清】“毒雞蛋風波還在蔓延!”據法新社11日報道,歐盟委員會當日表示,15個歐盟成員國、瑞士和香港地區都已發現被殺蟲劑氟蟲晴污染的雞蛋。歐盟各國部長暫定於9月底前召開會議應對“毒雞蛋醜聞”。

  自“毒雞蛋醜聞”于8月1日被公開以來,大量雞蛋及雞蛋類産品已從歐洲各大超市下架。英國當局11日稱,該國從荷蘭進口約70萬個毒雞蛋,並且已製成加工食品,且有一部分已經被消費者買走,其餘的則正在下架。丹麥當局同一天宣佈,多達20噸有毒雞蛋已在該國售出。羅馬尼亞政府也表示,在該國一個貨倉查獲從德國進口的1噸被污染的蛋黃漿,所幸尚未發售。德國農業部稱,該國檢查出的毒雞蛋達到1070萬個。

  對於事件責任方的調查也正在進行中。荷蘭檢察機關11日表示,警方10日逮捕兩名涉案的“雞之友”公司經理,並凍結該公司的銀行賬戶,扣押了該公司車輛及房地産等。

  德國《明鏡》週刊報道稱,調查顯示,事件起因是比利時一家製造商在消毒劑裏混入了氟蟲晴,隨後將産品賣給荷蘭等國的農場。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丹尼爾·羅薩裏奧介紹稱,比利時、荷蘭、德國和法國四國當局已確認有家禽農場非法使用殺蟲劑氟蟲晴,涉事農場已被關閉。其他受到影響的國家和地區都曾經從上述四國進口過雞蛋。

  隨著案情逐漸明晰,對於比利時、荷蘭當局何時知情的猜疑不斷增加。英國廣播公司(BBC)11日稱,歐盟衛生和食品安全專員安德柳凱蒂斯當天表示,歐盟委員會將召開部長級緊急會議,一起討論“毒雞蛋醜聞”,以結束各國間的“相互指責”。他表示,“目前首要工作是應對這一局面,收集信息並進行分析,吸取教訓以完善我們的體系並防止犯罪行為。”

  原標題:“毒雞蛋醜聞”波及歐洲16國 涉案人員已被逮捕資産被凍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