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這句話比照片還震撼!

2017-08-12 20:26:31|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這幾天,一張地震災區“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刷屏朋友圈。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這句話比照片還震撼!

  照片拍攝于9日下午4點,在漳扎鎮上寺寨G544線的一處塌方點,現場煙塵滾滾、山石滑落,一名群眾正在向外撤離,另一個綠色背影卻向塌方體逆行。

  逆行的身影是誰?他為什麼要衝向危險?央視記者多方尋找打探,終於找到綠色背影是武警戰士張國全。

  張國全和戰友們徒步趕往震中 轉移遊客

  藏族小夥張國全28歲,來自四川丹巴,2009年入伍,是一名共産黨員。張國全所在的武警阿壩州支隊十三中隊,距離九寨溝景區只有4.5公里,他平時擔負景區安保執勤任務。地震發生後僅十五分鐘,武警官兵就地展開救援,成為第一批投入救援的力量。

  武警四川省總隊阿壩州支隊幹事王建告訴記者,當時他們接到命令,緊急趕赴位於震中附近的九寨天堂洲際酒店,查明震中災情,轉移聚集於此地的遊客。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這句話比照片還震撼!

  一路上塌方不斷,道路受損嚴重,車輛無法通行。張國全和戰友們徒步趕往震中。一邊是河流奔騰的深谷,一邊是隨時可能有碎石滾落的山崖,加上余震頻發,他們行進得無比艱難。

  9日16時許,官兵們行至神仙池路口附近,遇見大批從震中撤離出來的群眾。突然,道路一側的山體開始晃動,揚塵卷著大小碎石從高處滾落,砸向驚恐的人群。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這句話比照片還震撼!

  張國全和戰友們立即衝上前去,一面高喊“注意安全”,一面攙扶行動不便的群眾快速撤離危險區。

  慌亂中,一位女士踉踉蹌蹌眼看就要摔倒,張國全衝上前去,將其背起來快步跑回安全區。

△現場還原+採訪張國全獨家視頻

  張國全:當時沒有想那麼多,一心只想衝上去

  面對記者的採訪,張國全説,當時沒有想那麼多,一心只想衝上去。

  張國全向央視記者回顧了當時救人的情景:“當時看到有個遊客在往外面衝的時候,有個女的可能是體力不支還是身體受傷的原因,她跑不動了,當時我腦袋裏一片空白,只想把她弄過來。穿這身軍裝就該為人民服務,就沒想那麼多一心想到衝過去,讓群眾看到我們出現了,其實就是給他們一顆定心丸這樣的感覺。”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這句話比照片還震撼!

  儘管在網上爆紅,張國全本人卻不知道,自己已成了“明星”。日前,在位於漳扎鎮小學的救災物資存放點,張國全正搬運著救災物資,當王建把這個消息告訴他時,這個壯碩的康巴漢子竟害羞地臉紅了。

穿這身軍裝就該為人民服務

身為軍人,選擇了迷彩,就選擇了責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