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政府或對中國發起貿易調查

2017-08-13 06:00: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8月12日電(記者金旼旼高攀)美國政府高級官員12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14日簽署行政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決定是否展開對所謂“中國貿易行為”的調查。此舉引發各界對美國採取單邊行動損害中美經貿關係的擔憂。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在當天舉行的電話吹風會上表示,特朗普下週一將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決定是否按照美國《1974年貿易法》對中國發起調查。一旦美方決定發起調查,將首先與中方進行磋商,調查程式可能長達一年。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3日曾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是中美雙邊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贏的,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