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肯尼亞大選結果出爐 現任總統肯雅塔連任

2017-08-13 03:37:1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電 內羅畢消息: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當地時間11日公佈肯尼亞總統大選計票結果,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本月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成功連任。

  最終計票結果顯示,肯雅塔獲得約54.27%的選票,並在全國47個選區郡中的至少24個獲得超過25%的選票,達到憲法規定的勝選條件。

  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表示,肯雅塔的獲勝是通過“可信、公平、和平”的選舉和計票産生的。

  肯雅塔主要競爭對手、肯尼亞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得票數位列第二,獲得約44.74%的選票。

  獲得選舉勝利後,肯雅塔發表演講,對支持他的選民表示感謝,並表示將與他的競爭對手奧廷加一起,努力讓肯尼亞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據肯尼亞官方數據顯示,本次選舉註冊選民約為1960萬,投票率約為79.17%。

  9日計票工作正在進行時,奧廷加稱選舉委員會數據庫被駭客入侵,計票被操控,表示拒絕承認計票結果。對此,選舉委員會從全國各選區回收了記錄真實得票數據和統計方式的表格,據此宣佈了最終計票結果。

  肯雅塔生於1961年10月,是肯尼亞開國總統喬莫·肯雅塔之子。在2013年總統大選中,肯雅塔獲得勝利,首次當選肯尼亞總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