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熊貓小記者走進馬可波羅故鄉 播撒“一帶一路”種子

2017-08-13 09:13: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熊貓小記者走進馬可波羅故鄉 播撒“一帶一路”種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瑾 宋承傑):對中國和意大利兩國人民而言,馬可波羅這個名字家喻戶曉。1271年,馬可波羅從水城威尼斯出發,歷時三年來到中國,在東方遊歷半生,並將絲綢和茶葉等物品帶回歐洲。當地時間8月11日,“熊貓小記者”全球追訪“一帶一路”大型公益新聞接力行動的馬可波羅隊來到了古絲綢之路終點威尼斯,努力要成為馬可波羅一樣的文明使者的他們,又將給這裡帶來什麼呢?

  獨特的地理位置賦予了威尼斯“世間最美人造城市”的美譽,來來往往的友人、穿行于大運河上貢多拉船夫,將馬可波羅的故事向遊客娓娓道來。但受制于腹地廣、水淺的地理環境,威尼斯正期待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重新激活這個古老城市在海運貿易中的活力。馬可波羅隊的小記者彭鈴歡説:“‘一帶一路’是絲綢之路,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之路,我對這次參加活動感到非常的光榮有意義。”

  如果沒有古絲綢之路上東西方的持續交流,馬可波羅可能無法對西方歷史産生如此深遠的影響,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將使亞歐大陸兩端更加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小記者們説,“一帶一路”倡議對經貿交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雖然他們年齡小,在這方面還不能做出自己的貢獻,但他們可以通過自己的舉動來加強文化交流之路。

熊貓小記者走進馬可波羅故鄉 播撒“一帶一路”種子

  無論是歌曲茉莉花,還是古詩《春夜喜雨》,小記者們的出現總能引起大家的注意,東西方文化也在此交融匯集。小記者毫不怯場,大方的向在聖馬可廣場上的遊人們介紹中國,介紹成都:“One Belt,one Road and do it,welcome to Chengdu!”

  小記者落落大方的介紹,打動了在場的不少人。一位德國遊客當即萌發了去成都旅行的念頭:“我知道熊貓,他們非常的可愛。同時我對那裏的文化非常感興趣,很想去看看。”

  來自蘭州的徐先生告訴記者:“剛才他們也提到了‘一帶一路’,世界是個地球村,我們走的非常的近,雖然我們都是中國人 ,但卻是在威尼斯認識了這幫小記者,我們感到非常的親切。”

  小記者們説,通過這幾次的活動,他們發現有些人對於“一帶一路”倡議還不太熟悉,而通過他們的介紹,這些人願意繼續深入了解,並對此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他們作為熊貓小記者,也算是完成了自己肩負的使命。有的小記者在日記中寫道:人們都很友好地接受了我們的採訪,向我們詢問“一帶一路”的意義,這更讓我感覺到了各國人民之間的融洽關係。小記者們説:“一路走來,還是有很多的收穫。然後和外國朋友進行了交流,我覺得我們還應該更深入的下去 讓他們了解‘一帶一路’。”“我想把這些事情講給我的語文老師聽,講給我的同學聽,希望他們有機會也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