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機關依法查處編造傳播地震謠言信息的網民

2017-08-13 06:04:3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12日從公安部獲悉,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地震災情後,少數網民在互聯網上散佈地震謠言信息,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引發社會恐慌。對此,公安部迅速部署四川、陜西等地開展查處工作,現已依法查處一批借機編造傳播謠言信息的網民,其中4人已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經查,網民陳某某、殷某某在微信群假冒“中國地震局四川分局”名義散佈謠言信息稱,“2017年8月9日淩晨3時陜西、甘肅、青海等地將有餘震發生”;網民金某某假冒“中國地震臺網”名義在微信群造謠稱,“8月8日21時許在陜西漢中市老君金寨附近發生6.5級地震”;網民齊某在微信群造謠稱,“阿壩地區將發生8.7級地震”。公安機關已對上述4名網民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此外,針對一些不法分子借九寨溝地震,以網絡募捐名義實施詐騙、借機斂財的行為,公安機關已掌握相關違法犯罪線索,正在抓緊開展打擊查處工作。

  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對於借自然災害之機故意製造傳播謠言、實施詐騙斂財等違法犯罪活動,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查處。希望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發現謠言及時舉報,共同維護健康的網絡環境和良好的社會秩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