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媒評世界最美大橋 中國五座大橋上榜(組圖)

2017-08-14 14:10:0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青馬大橋

  青馬大橋跨海連島,塔架高啟,氣勢恢宏。(圖片來源香港旅發局官網)

  新華網北京8月9日電 近日,美國媒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了世界上24座最美大橋,從羅馬帝國的橋梁古跡到新加坡最新的“DNA橋”,縱貫千年,遍佈全球。其中中國以青馬大橋、杭州灣大橋、南浦大橋、盧浦大橋和三江風雨橋共五座獨佔鰲頭,佔到二成多。

  下面,請跟著小編看看CNN是如何評點這五座橋的:

  只要您坐飛機去香港,一定會路過青馬大橋。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將市區、青衣、大嶼山島(機場所在地)連接在一起,是從機場進入市區的必經之地。青馬大橋作為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式吊橋,共耗資72億港幣,于1997年通車。由於香港經常遭到颱風侵擾,因此青馬大橋具有極佳的抗風性能。上層橋面中部與下層橋面路軌兩側均設有通氣空格,能夠在強風來襲時保證車輛安全通行。青馬大橋作為“香港機場核心計劃”的一部分,于1999年榮獲美國建築界“二十世紀十大建築成就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