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紐約多個僑團為九寨溝募捐 呼籲省頓飯錢獻愛心

2017-08-14 14:03:43|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8月14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多個僑團發起為四川九寨溝震災捐款活動,幫助災民儘早度過難關。當地時間8月12日,美國福建工商總會募捐,成員當場捐出2萬餘元(美元,下同);美國安良工商會發動旗下13個僑團一同捐款,並在華埠呼籲僑胞援助災區。有僑胞則呼籲,省下一頓飯錢,為災區人民獻上愛心。

  福建工商總會捐2萬賑災

  福建工商總會主席鄭偉表示,九寨溝地震導致數百人傷亡,四川美麗景區遭到重創,“天災無情人有情,作為海外華人華僑,一定不會袖手旁觀”。地震發生後工商總會以最快速度發起捐款,數日內已有許多人響應募捐心意,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與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溝通確保專款專用,讓賑災款項發揮最大作用。

  鄭偉説,本次賑災捐款率先在總會內部及兄弟社團展開,並通過社交媒體放大傳播範圍,至8月12日協會成員已捐出2萬元善款,同時會爭取時間,儘快把賑災款項送往災區。

  美國安良工商會發動旗下13個僑團一同捐款,並於當地時間8月12日在華埠呼籲僑胞援助災區。

  安良工商會發動僑團募款

  美國安良工商會發動旗下13個僑團一同捐款,並於8月12日在華埠呼籲僑胞援助災區。

  美國安良工商會鄧錦源總理表示,愛心點燃希望,在美華僑心繫災區難民,該會及旗下分佈全美13個州的僑團為災區捐款,為支持災後重建做出貢獻。希望災區的民眾可以團結共度難關。陳啟靈會長則呼籲僑胞省下一頓飯錢,為災區人民獻上愛心。

  秘書長鄧遐勳表示,該會一直都心繫同胞。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就親自將僑胞捐獻善款送到四川災區。本次募捐會在美國安良工商會勿街總部樓下建立捐款箱,募捐為期兩天,募捐結束後,會將善款交予中國駐紐約總領館。

  (原標題:紐約多個僑團為九寨溝募捐 呼籲省頓飯錢獻愛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