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印度醫院“斷氧門”:死亡病嬰家長望屍檢求真相

2017-08-14 15:19: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由於沒能按時付款而導致液氧供給中斷,僅在2天內就有30名患有腦炎的兒童死亡。

  國際在線專稿:據《印度快報》8月14日報道,在過去5天裏,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Gorakhpur)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BRD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的70名兒童因為醫院供氧中斷不幸死亡。家長稱,他們四處尋找醫療幫助而無果,甚至親自購買紗布和葡萄糖注射液。現在,他們要求相關機構對孩子進行屍檢,得到死亡證明以求真相。

  在這些家長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30歲的布拉姆迪夫(Brahmdev),他是戈勒克布爾縣巴加加達村(Bagagada)的農民。8月3日,布拉姆迪夫的一對雙胞胎都因高燒住進了這家醫院,之後卻在8月10日先後在醫院中去世。

  在把自己的孩子送進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後,布拉姆迪夫發現病房裏的氧氣供應顯示器上有“中、高、低”三個刻度,而當時顯示的是“低”。

  布拉姆迪夫就此詢問了多位院方人員,希望他們解釋為何病房內的氧氣會不夠,卻沒有得到任何回復。之後,這些孩子還被挂上了葡萄糖的點滴。

該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有大量患有腦炎的兒童住院。

  8月8日,護士們開始給這些病嬰使用簡易呼吸器。這種設備是在病人無法有效自主呼吸時使用的。布拉姆迪夫表示:“那天我一共看到四名嬰兒死去。所有家長都沒法問問題,也不能進到病房中。我們只能在那站著,看著自己的孩子受苦。”

  “在8月8號和8月9號,他們分別叫我去拿30毫升和40毫升的血,我就去了血液銀行,獻了血,然後拿了這些血。我把血交給他們,然後問他們發生了什麼,而他們什麼都沒説。”

  “8月9號晚上他們就直接來跟我説我兒子死了。他們把我兒子的屍體遞了過來,要我拿走。沒有任何醫生告訴我死因。我知道,這肯定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僅在當天,這家醫院就有9名嬰兒死亡,其中6名死在了新生兒重症監護室裏。

  不過,布拉姆迪夫的噩夢還遠遠沒有結束,他的女兒當時還在重症監護室中,他還需要再經歷一次同樣的折磨。

  “當時,整個新生兒重症監護室裏只有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負責全部的嬰兒。等他們再用呼吸器時,我看到我女兒的嘴中流出血來。“  

  布拉姆迪夫夫婦事後痛哭流涕,他們之所以來到這個醫院,是因為他們負擔不起私立醫院所需的7000盧比(約人民幣728元)。

  不過,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的醫療資源也非常緊缺。布拉姆迪夫表示:“他們(醫院)沒能給我們提供任何免費藥物。他們甚至無法提供紗布和注射器,而是要我自己想辦法。”

工人正在補充氧氣瓶

  另一位去世嬰兒的母親南迪尼(Nandini)也認為,是“醫生的過失”和“缺氧”一起,殺死了她的兒子。

  南迪尼稱,自己親眼目睹了兒子死亡的過程。“當時他們正在用一個氣球一樣的東西給我兒子的嘴裏打氣。突然,我兒子的肚子鼓了起來,那個護士就開始尖叫,四處亂跑,然後醫生就開始按壓我兒子的胸部。兩個小時後,我兒子就死了。”

  南迪尼還表示,當他們在8月9日最先到達醫院時,整個醫院上下都在為邦首席部長約吉·阿迪特亞納斯(Yogi Adityanath)的訪問做準備,沒時間接待病人。“是他們的延誤讓我兒子的病情惡化了。”

  布拉姆迪夫的孩子們死去之後,布拉姆迪夫曾向醫院抗議,要求提供女兒的死亡證明以及其他信息。目前他兒子的死亡證明上,死亡原因寫的是“心肺功能衰竭”。這種具體的死亡原因需要對每位死者各自確定,而醫院還沒有提供女兒的死亡證明,同時兩位死嬰的屍體也都未進行過屍檢便還給了家長。

  布拉姆迪夫表示,自己已經沉默了很久,現在不會繼續沉默下去。他已埋葬了孩子們的屍體,並仍“希望有關機構能進行屍檢,以查明這些嬰兒死亡的真相”。(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