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弗吉尼亞駕汽車撞人青年崇拜希特勒 著迷納粹主義(組圖)

2017-08-14 11:41: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小詹姆斯·阿雷克斯·菲爾茲于8月12日下午被捕。當天他曾開車衝撞衝突人群,致1人死亡、30余人受傷。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3日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Charlottesville)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一名20歲男子開車衝撞人群,致1人死亡、30余人受傷。報道稱,這名男子崇拜希特勒,並曾寫過對納粹黨衛軍的“崇拜信”,且因精神健康問題而被拒絕入伍美國軍隊。

  當天的集會上,“另類右翼”支持者(其中包括新納粹組織和“三K黨”成員)呼籲白人聯合起來對抗少數族裔。同時到場的還有一些反對這些右翼組織的反法西斯主義遊行者。兩方互相扭打撕扯,隨後一名男子開車衝入衝突人群,事態逐步發展成暴力衝突。   

  該男子名叫小詹姆斯·阿雷克斯·菲爾茲(James Alex Fields Jr),于12日下午被警方逮捕。菲爾茲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莫米(Maumee),于暴髮發生前幾天來到弗吉尼亞,並在當天的集會上參與了“美國先鋒(Vanguard America)”組織的遊行。該組織是美國的極端右翼組織,信仰種族主義。   

  暴髮發生後,菲爾茲的高中老師德瑞克·魏瑪(Derek Weimer)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稱,菲爾茲崇拜希特勒,支持許多納粹觀點,並且曾寫過一篇對納粹黨衛軍的“崇拜信”。   

  菲爾茲曾在肯塔基州的蘭德爾·K·庫珀高中(Randall K. Cooper High School)讀書,魏瑪曾教了他兩年。魏瑪表示,菲爾茲最終變成這樣也有自己作為老師的失職,因為自己沒能改變菲爾茲的極端思想。   

  魏瑪稱,菲爾茲對納粹主義非常著迷,並且極端崇拜希特勒。他有很多類似的白人至上主義思想,並對此堅信不疑。菲爾茲還曾寫過一篇關於納粹黨衛軍的研究報告,不僅篇幅長,內容也充滿了對納粹德軍和黨衛軍的崇拜與讚美。魏瑪還透露,菲爾茲曾試圖入伍美軍,不過由於“精神健康問題”而被拒絕。   

  此外,菲爾茲的母親接受記者採訪時,才剛剛知道此事,依然非常震驚。她表示,自己並不太顧及菲爾茲的政治觀點,而她以為這次菲爾茲參加集會也只是支持特朗普而已。但她之後承認菲爾茲曾表示自己要參加的是一個“另類右翼”組織,也就是白人種族主義組織的集會。(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