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印度議員稱“缺氧門”事件為“謀殺” 政府應負全責

2017-08-14 17:23: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印度北方邦國會主席拉傑·巴巴

  國際在線專稿:據《印度快報》8月13日報道,印度北方邦國會主席拉傑·巴巴(Raj Babbar)1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發生在戈勒克布爾一家公立醫院的70名病童死亡事件為“謀殺”,並要求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阿迪特亞納斯(Yogi Adityanath)辭職。

  拉傑表示:“自從8月10日起,這家醫院已經死了約70個孩子。政府應該為他們的謀殺行為負責。北方邦政府就是個兇手,我要問問還有多少孩子會死在其手中。”

  拉傑正在要求政府為所有死亡兒童的親屬支付一千萬盧比(約人民幣104萬元)的賠償,並認為此事應被當作謀殺案來調查,以將兇手捉拿歸案。拉傑表示,國會將就此事進行全國範圍的活動,但並未公佈活動開始時間。

  拉傑指出,印度的團結進步聯盟(UPA)已經給這家醫院撥了15億盧比(約人民幣1.56億)的資金,併為其建了有100個床位的病房,而“首席部長(約吉·阿迪特亞納斯)曾訪問過這家醫院,卻不知道醫院的液氧供給正極度短缺。首席部長還成立了調查委員會,不過既然政府已經確認了這些死亡事件並非是缺氧導致的,那麼為何還要進行調查呢?”

  拉傑還批評了北方邦衛生部長薩迪哈斯·納斯·辛格(Sidharth Nath Singh),原因是辛格認為這是一件”尋常事“。拉傑認為,70名兒童的死亡絕非“尋常”,而是“屠殺”。

  據悉,這次事發的醫院當時正在準備接受首席部長約吉·阿迪特亞納斯的訪問,而一位死者的家長表示,正是因為接受訪問導致了醫療人手短缺,耽誤了病情,最終導致孩子們死亡。(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