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以“日本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

2017-08-15 10:09:39|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8月15日是日本戰敗紀念日(日稱“終戰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上午通過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柴山昌彥,向靖國神社獻上了‟玉串料”(祭祀費)。

  日本NHK電視臺報道稱,15日當天,安倍並未參拜靖國神社,而是選擇以自費的形式,以“日本自民黨總裁”的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

  柴山對媒體表示,“受安倍總裁的指示,為此前大戰中犧牲的先輩英靈表示誠摯哀悼,並再次祈願永久和平。獻上的玉串料包括安倍總裁和我的一份。安倍總裁還對我説‘很抱歉未能親自參拜。希望認真對待(供奉祭祀費)’”。

  NHK電視臺稱,安倍在其第2次內個成立1年後,曾在2013年的12月參拜了靖國神社,但此後均未前往參拜。不過,從2013年開始,安倍在每年8月15日的“終戰紀念日”當天,都會自費為靖國神社獻上“玉串料”。

  針對安倍每年向靖國神社貢獻祭祀費的做法,中國外交部多次重申,希望日方恪守日本歷屆內閣關於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拿出誠意,結束過去,開闢未來。韓國外交部此前也多次譴責表示,日本領導人只有拿出認真反思和反省之舉,才能獲得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信賴。此外,美國國務院也多次重申美國政府一貫的立場:即圍繞歷史認識問題,日本政府需努力與所有相關國家達成和解,這是非常重要的。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