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構建智慧社區 共塑美麗銀川(視頻)

2017-08-15 09:49: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帆 孔傑):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的“未來城”小區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環境監測設備、人臉識別門禁、智慧健康設備、智慧快遞櫃、感應垃圾桶等高科技産品帶來的便利。

  2016年8月,銀川市政府將“未來城”社區選擇為“智慧社區”的試點小區,引入各種智慧化設備。深受歡迎的人臉識別門禁解放了居民的雙手,帶來的不僅是便利,更是一份安全保障;小區入口處設置的智慧快遞櫃和生鮮櫃,方便了不在家的居民和快遞小哥,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外來人員長時間在小區停留;小區醫療服務站的一款多參數、集成度很高的醫療可穿戴設備,深受居民的歡迎。設備上有很多感測器,可以測量血壓、心率、呼吸率、血氧、體溫等多種常見健康參數;小區裏還安裝有安全監控設備、社區信息發佈屏等,給居民們生活帶來便捷的同時,也讓社區的管理變得更加簡單合理。

  近年來,銀川市市委市政府為了迎接互聯網、大數據等新經濟時代的到來,以城市為單位進行了頂層設計,實施了智慧政務、智慧社區、智慧交通、智慧醫療和智慧環保等10大系統13個子模組,打造了智慧城市銀川模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