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俄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問題與兩國合作

2017-08-15 13:25:29|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新華社德黑蘭8月14日電(記者 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通電話,討論了敘利亞最新局勢,並就雙邊關係、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落實情況以及其他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消息,魯哈尼和普京一致認為,應當採取措施,儘快結束敘利亞武裝衝突。

  伊朗和俄羅斯都派出軍事人員幫助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俄羅斯去年8月曾使用伊朗空軍基地,執行打擊敘境內“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目標。

  兩位領導人還強調進一步加強俄伊雙邊合作,特別是經貿領域合作的重要性。魯哈尼説:“德黑蘭歡迎俄羅斯投資者和私營部門參與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比如工業和能源領域的工程。”普京則回應説,俄方非常願意參與伊朗基建項目,希望儘快落實兩國此前達成的相關合作協議。

  關於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魯哈尼重申伊朗始終遵守這一協議,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也確認了這一事實。普京説,伊朗遵守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任何一方違反這一協議都意味著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

  根據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生效後,聯合國終止此前通過的對伊朗制裁決議。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為由,接連對伊朗出臺多項制裁措施,伊朗指責美國違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俄羅斯和伊朗關係近年發展迅速,兩國在3月簽署了一系列經貿和投資等各領域大型合作文件。魯哈尼3月末訪俄時説,伊俄關係全面發展,正向戰略夥伴關係邁進。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