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各大在野黨8月15日紛紛譴責安倍政府激進修憲

2017-08-15 14:58:36|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8月15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戰敗紀念日(日稱:終戰紀念日)”。據日本《讀賣新聞》8月15日報道,日本執政黨與在野黨紛紛在“終戰紀念日”當天發表談話或聲明。

  日本自民黨在聲明中表示,朝鮮局勢令人擔憂,將在以安保法為首的安全保障體制下,守護國民的生命安全。公明黨則稱,現階段朝鮮已經成為了新的威脅,日本應在履行聯合國得制裁決定和尋求成為常任理事國的同時,聯合中美韓三國通過外交手段實現朝鮮無核化。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指責安倍政府更改憲法,縱容已經失控的集團自衛權繼續行使,無視立憲主義與和平主義的方針,使修憲更為惡化。民進黨的聲明顯示出與安倍政府截然不同的態度。

  日本共産黨同樣批評安倍政府不吸取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的教訓,仍然不顧民意堅持修憲。

  社民黨則反對稱,一旦安倍政府修憲成功,日本將由放棄戰爭的國家變為發動戰爭的國家。自由黨表示,“終戰紀念日”是表現日本“不再發動戰爭”決心而設立的日子,應當言行合一。

  日本維新會也表示,關於憲法第9條的修改,慎重起見,應認真聽取日本國民的意見後再決定。(實習編譯:曾子桐  審稿:王歡)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