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醫院缺藥是常事 病人家屬自己買藥救治患者

2017-08-16 14:06: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印度醫院經常缺藥,他們不得不到私人藥店買藥。

  國際在線專稿:據《印度斯坦時報》8月16日報道,近日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醫院因拖欠供應商的錢被中斷液態氧供應導致85個患兒死亡受到廣泛關注。其實印度醫療問題由來已久,許多病人及家屬紛紛爆料,因醫院經常缺藥,他們不得不到私人藥店買藥。

  年僅8歲的阿尼科特(Aniket)上週日被蛇咬傷後送進重症監護室,但醫院的藥已經用完,他的叔叔帕拉斯納特(Parasnath)不得不花費3000盧比從市場上買藥。帕拉斯納特只是一個人力車夫,他説這筆錢對他這樣的窮人來説可不是個小數目。

  帕拉斯納特買來藥以後,阿尼科特才得以接受注射,目前他狀況穩定。據帕拉斯納特透露,醫生威脅他不要將此事告訴媒體。

  另一位名叫布裏傑什的病人今年17歲,他的家屬也因同樣的原因從私人藥店購買藥品。他的叔叔杜爾戈什(Durgesh)説,“醫生讓我儘快買藥,但醫院沒藥了,我不得不自掏腰包從私人藥店買。”

  即使在醫院的太平間,家屬們也得自掏腰包為逝去的親人做屍檢。哈裏什•尼沙德(Hareesh Nishad)爆料,醫院曾讓他準備5米布和3米塑膠,為他的侄子做屍檢。他説,“這花了我300到500盧比。司機將屍體拉到太平間,也會收取300盧比。再把屍體拉到火葬場,又會收取500盧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